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北海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暨北海市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年9月21日下午,北海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暨北海市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聚焦产城融合、片区开发、数字平台经济和商贸文旅四个产业方向,充分发挥北海区位和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推动北海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北海产业发展新格局。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广生、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出席活动并致辞,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等行业专家学者、北海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和北海在开发项目负责人、国内相关产业企业代表100余人参会并进行交流对接。


       于广生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北海市区位优势独特,交通网络便捷,自然资源丰富,工业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呈现基础稳、活力强、韧性大、后劲足的良好态势。本次活动是商务部投促局与北海市首次合作,希望在座各位积极展示并分享自身经验与优势,在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产业协同等方面开展合作。他表示,第二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刚成功举办,北海市在我国与东盟各国的合作中具有桥头堡地位。投资促进局愿持续为北海市政府、园区、机构和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投资促进服务。


       谭秀洪副市长表示,北海市风景秀丽,北海人热情好客,欢迎在座各位到北海做客。她先介绍了北海市总体情况,然后分别从区位优势、交通情况、旅游资源、气候情况、港口资源、营商环境、矿产资源、工业发展情况、产业发展平台和投资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北海市在开发项目对上述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北海市美好前景进行了勾勒。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就数字文旅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进行阐述。


       项目交流对接环节,北海市推出10个在开发项目,包含景区改造、古镇开发、产业园建设和片区开发等,涉及商贸文旅、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和产城融合等多个领域,并由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领域40多家企业参会,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情况和发展规划,并与北海进行了对接交流。


       作为承载北海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令人瞩目,会议期间,嘉宾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数字经济作为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引擎,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携手企业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和夯实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助力北海数字经济发展。2023年,信息港新增入驻企业22家,包括京东集团、同程艺龙、灵动互娱等龙头企业在内累计入驻504家,其中规上服务业企业共11家。

 
 
[来源: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作者: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日期:23-09-22]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管家婆2024正版资料图片大全
管家婆2024正版资料图片大全
管家婆2024正版资料图片大全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